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农民遭遇讨薪难 法律援助帮维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16

运城晚报讯 “郭主任,谢谢您!多亏您的帮助,我们才拿到拖欠已久的工钱!”近日,农民工董全德、吴增波将一面写有“心系弱势群体 真诚为民讨薪”的锦旗送到了盐湖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郭继红手里。

去年12月26日,盐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闫思凝接待了两位从万荣县赶来的农民工。经详细了解得知,两人名叫董全德、吴增波,去年5月开始在盐湖区一小区做水电工作,当时二人与对方口头约定了劳务费。但二人辛苦工作了3个月后,对方仅支付了部分工钱,剩余19800元迟迟不予结清。

闫思凝将此事汇报给了援助中心主任郭继红。在郭继红的指导下,当事人重新获取了充分的证据。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将该案的相关材料及委托手续进行了整理和完善,于当日在盐湖区人民法院成功立案。

经法院承办人与调解员的多次沟通交流,该案在诉前调解阶段成功出具调解书并顺利结案,两位农民工顺利拿到了被拖欠已久的血汗钱。 (董应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