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史>

清代有位“女武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16

□钱俊男

据清代典籍《古处集》一书记载,清代时,河北邢台威县境内老虎非常多,经常出没于村庄、山林,见人就吃,见家畜就捕,百姓闻虎色变。威县境内有一个男子,一天晚上喝醉了酒,到家之后非要出去方便。他的妻子百般阻拦,男子硬是往外闯,非要去厕所不可。女子无奈,只好拿着一杆铁枪,跟在男子的身后,保护男子。说来也真是赶巧,在男子家的院中,就跳进来一只猛虎,当男子迈出房门的时候,老虎就蹲在离他们10来丈远的地方,虎视眈眈地看着眼前的猎物。男子虽说喝多了,但是见到老虎还是吓呆了!男子身后的女子见状,忘记了危险,情急之下从男子身后噌地跑上前来,挺起枪就朝老虎猛地直刺过去!老虎猝不及防,一下子被铁枪刺中,铁枪贯腮及胸,枪尖从老虎的左肋穿出!老虎疼痛难忍,“嗷”一声朝两个人扑了过来!以图做最后的挣扎。当老虎跑到男子的跟前时,伤重倒下了。这时,那个女子冲了上来,一把推开自己的丈夫,就势骑在老虎身上,照着老虎的脑袋抡拳就打!打了数十下方才罢手。而她的老公,经此一吓,早已晕倒在地。女子打了一会看地上老虎不动了,才扔下老虎把昏死的老公拖进屋内。

深夜时分,院中一番人喊、虎啸和打斗,惊动了左邻右舍,大家呼啦啦跑进院内帮忙打虎。人们七手八脚地给昏死的男子灌热汤,进行抢救。过了好一会儿,男子才苏醒过来。在人们抢救男子的同时,打虎的女子却因方才打虎时连吓带用力,软在院中动弹不得。大家光顾抢救男子,没有人顾得上抢救那个女子,女子最终因心衰力竭,抢救不及时而停止了呼吸。大家为男子感到庆幸之余,也无不对这位舍身救夫、勇斗猛虎的奇女子,致以深深的敬意!

 (《山东工人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