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2023年3月10日国际简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10

•埃及出土“笑脸”狮身人面像

埃及有关部门日前宣布,在距离首都开罗约500公里的哈索尔神庙附近发现一尊可能属于一位罗马皇帝的“带着两个酒窝微笑着的”狮身人面像。根据负责挖掘的埃及团队说法,这位皇帝可能是“罗马皇帝克劳迪乌斯”。

•日本公布H3火箭发射失败初步调查结果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8日说,其H3运载火箭7日发射失败,是因为在箭体向二级发动机发送点火信号前后,火箭电源系统出现了异常。

•美研究人员称开发出室温超导材料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8日表示,该校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在室温和相对较低压力条件下表现出超导性的材料,这被认为是一项历史性突破。但这一研究成果能否得到认可,还有待于后续其他研究组的重复验证。

•新研究发现水生微生物有复杂的光能转换机制

以色列理工学院日前发表声明说,该校研究人员参与的一项研究发现,许多水生细菌等微生物的光能转换机制比以前所知的要复杂得多。相关论文已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上。

•阿富汗北部发生爆炸袭击致一省长死亡

阿富汗官员9日说,阿北部巴尔赫省当天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巴尔赫省省长穆罕默德·达乌德·穆扎米勒在爆炸中身亡。

均据新华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