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2023年3月9日国际简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09

•鲍威尔说美联储或加快加息步伐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7日表示,美联储或会以更快速度将联邦基金利率提升至较预期更高的水平。

•北约秘书长:瑞典加入北约是“时间问题”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表示,瑞典加入北约不是“是否问题”,而是“时间问题”,现在已到完成批准申请的阶段。

•英国公布新《科学技术框架》旨在促进创新

英国政府6日公布新的《科学技术框架》,并表示将同时采取一系列新措施,投入3.7亿英镑(1英镑约合1.2美元)支持资金,促进创新投资,吸引世界上最优秀人才。

•越南举行“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

“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越南站活动8日上午在越南北宁省体育大学举行。包括教师、学生、运动员在内的约1300人参加了“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

•日本实际工资连续10个月同比下降

日本厚生劳动省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通胀高企影响,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后,1月日本实际工资收入同比下降4.1%,连续10个月同比下降。

•以军在约旦河西岸打死6名巴勒斯坦人

巴勒斯坦卫生部7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队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打死6名巴勒斯坦人。目击者说,以军当天进入杰宁难民营开展搜捕行动时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

均据新华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