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县石门乡多举措加强“三资”管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3-03

运城晚报讯 去年以来,闻喜县石门乡把“清廉闻喜”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以集中开展“清化收”为基础,强化监督,做到信息公开规范真实,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学习。组织全乡各村居负责人、报账员学习农村政策法规、村级财务管理制度等,全面提升了业务能力。同时,乡纪委通过讲解典型案例、播放警示教育片进行廉政教育,强化村级干部廉洁勤政的思想。

健全制度。建立健全村级财务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制度执行,不断完善村财务收入管理制度、财务开支审批制度,切实做到村级财务按照规范程序、手续进行管理。

强化监督。各村按照要求公开村级财务收支情况,尤其对涉农和乡村振兴领域的资金使用、发放情况须及时详细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村民监督。乡纪委不定期对村级财务公开情况进行督查,定期对各村财务实行审计、集中核算。

 (杨圣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