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歌手段红:传承家乡艺术我责无旁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30

□记者 刘凯华

▲段红《梨园闯关我挂帅》节目录制现场

说到段红,不少市民都非常熟悉。出生于新绛县的她,近年来不断转型突破自我,从蒲剧戏曲出身,到融入流行音乐,并尝试跨界成为一名影视演员。年前,段红还受邀参加了央视CCTV-11戏曲频道《梨园闯关我挂帅》节目录制,现场表演了我市蒲剧艺术家景雪变老师的经典唱段《柜中缘》。录制中,扮上戏装的段红扮相清秀,将一个妙龄少女表现得淋漓尽致。

段红自幼酷爱蒲剧,12岁考入新绛蒲剧团,2003年调入运城市蒲剧团。近年来,随着演艺事业不断发展,她先后登上更多、更大的舞台。在段红的演艺生涯中,家乡和蒲剧是她心中难以割舍的牵挂。

今年春节,段红回到了家乡过年,感受到运城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蒲剧艺术近年来的长足发展和我市文化建设的成果。她说:“我看了运城市委、市政府对文化建设的规划书,内心是震撼的,内容具体,可操作性强,富有创新性和创造性。”

2017年,段红带着自己的作品《小二黑结婚》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梨园闯关我挂帅》,之后她多次受邀参加这档节目。今年,在演绎经典唱段《柜中缘》时,她用灵动甜蜜的表演以及悦耳动听的演唱,准确表达了农家少女许翠莲的情感变化。

多年来,段红从蒲剧演员到流行歌手,再到跨界成为一名影视演员,在自己的演艺生涯中,段红也一直在推广家乡的蒲剧,为家乡的蒲剧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从小就热爱蒲剧,热爱戏曲,这么多年无论走到哪个领域,我都没有忘记是蒲剧给了我养分。无论演唱什么样的作品,我都会在里面加一些蒲剧元素。传承家乡的艺术,我责无旁贷。”段红说,“在今后的演艺生涯中,我依然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把家乡的蒲剧带到全国的每个角落,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我们的蒲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