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稷山国家板枣公园乡村“村晚”精彩上演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6

演出现场 栗卢建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婷 通讯员 翟建平)1月14日,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稷山陶梁、姚村“村晚”在稷山国家板枣公园精彩上演。

活动在开场舞《咱们村里有“村晚”》中拉开序幕。歌伴舞《五谷香自稷山来》、表演唱《后稷故乡情》、民俗表演《打麦场》、软槌花鼓《花鼓迎春》……展示节目精彩纷呈。虽然当日天气冷意逼人,但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整场演出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央视频、山西公共文化云平台同步直播,展示了后稷故里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弘扬农耕文化,推动乡村振兴的新作为、新气象,为全国观众献上了地地道道的“乡村年味”,令人惊艳。

稷山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擦亮农旅融合品牌、“国保”“非遗”品牌、后稷农耕文化品牌,持续推进乡村文化繁荣发展,加快“六个基地一座名城”建设,全方位推动稷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联合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共同主办。在全国74个示范展示点中,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和稷山县委、县政府举办的陶梁村、姚村“村晚”被“央视频”平台列为小年“村晚”接力展播分会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