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定档大年初一

带观众重回1995年那段激动人心的岁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3

张钢

改编自中国乒乓男团真实故事的影片《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定档大年初一上映。日前,该片在天津津举办试映交流会,导演邓超、俞白眉,主演梁超,角色原型兼技术指导马文革亮相,与观众一起重返1995年,重温发生在天津的辉煌时刻。现场掌声不断,影片获得了天津观众的首肯。

该片讲述20世纪90年代初,在中国乒乓女队成绩斐然的同时,中国乒乓男队却处于低谷,在徐寅生、李富荣等老一代乒乓人的支持下,时任国乒男队主教练的蔡振华临危受命,组建新队伍,带领马文革、王涛、丁松、刘国梁、孔令辉“五虎将”,终于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重回巅峰。片中,饰演主教练蔡振华的邓超和“国乒五虎”再现了国乒男团的传奇经历和那段激动人心的岁月。片尾,蔡振华与队员们振臂欢呼,赛场一片激昂澎湃的情节深深打动观众。

邓超接受采访时表示:“听到观众满场的掌声,我和片中的乒乓健儿一样有了自信。我国作为乒乓大国,却一直没有拍摄此类题材的商业大片,我执导这部影片的初衷就是想弥补这个遗憾。我希望这部重塑热血国乒、重现国球热爱、重燃全民热情的作品,能让观众了解中国乒乓的历史,并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国乒健儿的精神力量。”

天津乒乓名宿马文革观看影片后百感交集,回忆起当年自己奋勇拼搏的历程,他说:“影片拍得很真实,让我几度落泪,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赛场。邓超邀请我担任影片技术顾问时,我有些犹豫,因为几位主演都是零基础,很难快速提高乒乓技术,但我是天津人,也是那段历史的亲历者,有责任为这部作品作出贡献。好在主演都很努力,最终呈现出的效果很完美。”此时,邓超问他,自己演的蔡指导与现实生活中的蔡振华是否相像,马文革说:“形体动作、眼神都很像,但我眼中的蔡指导更加严厉。”

(《天津日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