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小年夜开启山海奇幻之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3

□高爽

以《山海经》为主题的国风幻境音乐晚会《山海奇幻夜》,将于1月14日在河南卫视播出。届时,毛不易、吴克群、萨顶顶、张予曦、刘宇、符龙飞、裁缝铺乐队等音乐人,将用音乐演绎华夏传说奇著,唤起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共迎和和美美中国年。

《山海经》浓缩了中国古人的神想之美,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异兽、英雄们的传奇故事不断被流传活化,深海鲛人、昼夜烛龙、长空蛊雕、祥瑞凤凰、补天女娲、青丘九尾,这些神奇的角色带着他们的爱恨情仇和天降奇缘,在无数现代作品中被演绎、重生。主创团队透露,早在去年做完小年夜《新民乐国风夜》后,团队就决定以《山海经》作为今年小年夜晚会的主题。“第一,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浪潮在年青一代受众心中已经到达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很想寻找一个新的传统文化IP,而《山海经》无疑是华夏文化中的瑰宝。第二,《山海经》中的神兽、英雄文化,在很大程度上是奠定中国年俗文化的基石,它寄托了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更是华夏最早的英雄价值观念诞生之处,非常适合在万象更新之际引发大家的情感共鸣”。

晚会《山海奇幻夜》将传统神话《山海经》搬上舞台,观众将通过《夸父追日》《鱼跃而上》《风吟诛仙》《星河入梦》《无畏》《红莲》等古风国潮曲目,以及虚拟技术呈现的符合山海奇幻故事的舞台世界,追寻传统文化在现代生活中的有趣表达和新潮玩法。除了在文化传承和内容表达上力求创新,《山海奇幻夜》还突破传统晚会制作手法,采用XR技术、影视化拍摄等展现中国瑞兽、中国传统色及中国音乐的新审美,打造一场传统与现代双向联动的视觉盛宴。(《今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