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元旦假期,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部门——

全员坚守在岗 守护万家温暖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03

记者 祁克宁 李婷

告别2022年,喜迎2023年。数九寒天,恰逢元旦假期,当大家和家人、朋友团聚一堂喜迎新年的时候,还有一群人为守护万家温暖而坚守岗位。

为确保今年元旦期间中心城区供热系统正常运行和千家万户的温暖如春,根据集中供热的生产运行要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部门全员坚守岗位,密切关注热源的安全运行,不间断巡检换热站,24小时接听客服电话,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调节换热站流量

“安全生产,是集中供热的最大保障!”

热源的安全运行,是整个集中供热系统最大的保障。

不论是在关铝热电厂、晋建热电厂,还是在市热力有限公司东区热源厂等地,热源一线岗位上的热力人,时刻关注锅炉负荷,供热量、流量及一网供回水温差、温度等,按照总调度的指令,调整运行曲线,保障辖区采暖热量需求。

元旦期间,赵孟龙每天会组织班前会,协调问题,确保人员安全,设备运行正常,保障锅炉的安全平稳运行,这是东区热源厂值长普通的一天。他表示,安全生产是集中供热的最大保障。为了确保集中供热热源安全有序运行,所有一线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正是有了赵孟龙等一线热源工人的坚守和付出,中心城区集中供热热源才能得以安全平稳运行,千家万户才有了源源不断的“暖流”。

▲工作人员进行检修作业

“消除隐患,保障供热设备正常运行!”

集中供热是一项系统工程。除了安全稳定的热源外,还需要换热站及其配套管网运行正常。

陈帅奇是市热力有限公司换热站站长,他管理着8座热力站和3座自建站。在负责管理维护换热站运行岗位上,无论是周六日,还是元旦、春节,他都无一例外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巡检热力站,调节各站流量、温度,为不热用户提供上门服务,监管自建站……这些已经成为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2022年12月30日,陈帅奇发现自己负责的大酒店热力站用水量出现增长,根据多年经验,他觉得可能存在问题。陈帅奇马上联系辖区各单位、小区,排查是否存在漏水点。他和同事们通过给补水系统添加颜料、臭味剂等方式,沿着管网巡检,发现井室、地下室正常,未发现漏水点。

尽管如此,陈帅奇还是不放心。1月1日,陈帅奇通过各支线流量数据,根据一定时间内补水量的多少,初步判断为地埋管漏水。找到漏水点后,他和同事们抓紧时间进行维修,确保换热站覆盖小区供暖不受影响。

▲关铝热源厂平稳运行

“24小时服务,让每件诉求都能得到回应!”

“你好,我刚从外地回来,发现家里不暖和,麻烦找工作人员上门看一下。”“我们这里是老旧小区,不知道是不是气堵的原因,我们自己也不会操作,麻烦帮忙处理一下。”虽然是元旦假期,但市热力有限公司供热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依旧忙着接听、回复用户反映的每个问题。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元旦放假第一天,市热力有限公司供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17户用户反映暖气不热问题,上门解决了9户,通过电话指导用户处理不热问题8户。对于暖气片堵塞问题,他们上门为用户进行手动排气。部分用户家中未安装排气阀,工作人员通过管道反冲洗等方法解决了用户不热问题,确保市民家中暖起来。

该负责人表示,进入供暖季后是热力人一年最忙的时候。近段时间,一线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发扬吃苦奉献精神,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民生供热平稳运行。正是因为供热人的坚守和付出,这个元旦假期我们才能温暖居家、欢度佳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