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盐湖区文化馆—声声入耳润民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22

记者 郭 华

12月15日,仲冬时节,河东地区虽然已是天寒地冻,但在盐湖区安邑街道军屯村却是一派热闹景象,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东说唱道情正在军屯村大戏台上演。

“如今,咱农村山清水秀美如画,咱老百姓人寿年丰乐哈哈,过去种田老办法,如今科学种庄稼……”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张汉庭、王焕玲、樊世俊等正在表演河东说唱道情《幸福生活乐开花》,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文艺作品传递到百姓心中。

“今天的表演我非常喜欢,非常接地气,通过通俗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给我们村民听,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希望他们多来演出。”正在观看演出的村民杨步云激动地说。

当天,盐湖区文化馆组织文艺爱好者演出了河东说唱道情《借亲妈》《签约》《幸福生活乐开花》等节目,旧调唱新意,传统发新声,使古老的非遗项目焕发出了崭新的生命活力,在传承和弘扬德孝文化、关公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生动的文艺演出,既贴近群众生活,又展示地方特色。

盐湖区文化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湖区文旅局的指导下,从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盐湖日新月异的发展中汲取创作灵感,创作文艺作品。连日来,该文化馆组织30余人的文艺轻骑队,进景区、下村镇,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欢乐百姓”演出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此次文化惠民巡演活动从12月14日开始,将持续开展。除此之外,盐湖区文化馆还积极组织文艺工作者通过编排歌曲演唱、旗袍秀表演等多种形式,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盐湖区文化馆馆长黄运涛表示,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效果非常好。盐湖区文化馆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创作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