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好房东许相如:免费提供餐食,坚守阵地确保租户健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10-19

“@所有人,今天中午公寓免费提供油饼,有酵母粉的支援一下。有白菜、萝卜的也支援一下,做个凉菜。”

“我有酵母粉。”

“我有白菜。”

“胡萝卜可以吗?”

10月17日上午,盐湖区东城街道八里铺村青年公寓负责人许相如,在微信群里通知租户,同时“征集”蔬菜。

饭点到了,许相如和租户白振华等人,炸了400多个黄灿灿的油饼,免费分发给60多名租户。

不仅如此,许相如还将100多个油饼送给上门配送物资的保供人员,感谢他们奋战在疫情一线。

“油饼真好吃,泡进菜汤的那几口巨好吃。”

“感谢房东大哥。”

“运城好房东!”

“根本不会羡慕别人家公寓。”

……

微信群里、朋友圈里,租户纷纷点赞,为疫情期间房东许相如的这一热心做法而感动。

“疫情发生前几天,我为一些租户免费发蔬菜包。后来发现好多年轻租户没有锅碗瓢盆,不能做饭,我看着心疼。既然居住在一起,就是一家人,我得给大家弄点吃的。”许相如说,他根据配送的蔬菜等物资,一天提供一顿饭,尽量换着花样做。饭熟了,他就在微信群里通知租户正确佩戴口罩,一个一个下去打饭。

今年35岁的许相如,曾多年在餐饮行业摸爬滚打,开过麻辣烫店、卤肉店等,做饭手艺不错。

他们的厨房,就在门面房租户白振华的饺子馆里。因疫情突发,白振华没能及时回家,许相如还给他提供了床、被褥、厚衣服等。

此次免费为租户提供餐食,许相如翻出开饭店时的特大盆、不锈钢桶;白振华免费提供调料、食用油、燃气等。两个厨师联手,做的饭菜也更美味。

“疫情期间,我们更注重食品卫生,做饭时全程佩戴口罩、头套,确保食物干净、卫生。每天还要对厨房、公寓进行统一消杀。”许相如说。

“我不是医护人员,不是社区工作者,也不是保供人员,不能像他们一样在防疫一线贡献力量,但是我可以坚守自己的阵地,尽自己最大能力为租户解决食宿问题,不给党和政府添乱,这是我的责任。只有大家共同遵守抗疫规章制度,才能早日解除静默。”许相如说。

10月18日11时许,厨房里香味扑鼻,许相如和白振华正在炸鸡柳,租户又将免费享用暖心午餐。

 记者 崔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