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开展“互联网+教研”应用培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9-30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为推进网络学习空间在教学教研中的有效应用,9月19日—29日,我市开展“互联网+教研”应用培训活动。各县(市、区)教育部门陆续组织“互联网+教研”专项培训,教研室全体教研员、校际教研主校分管教学领导、学科教研组长、技术管理员、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及核心成员共计1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主要开展分类集中实操培训,培训讲师从区域网络教研社区、校际网络教研社区、名师工作室三类教研空间的创建与应用着手,对如何建立群组空间、设置栏目内容、发布通知公告、组织线上教研、开展话题讨论、进行协同备课等内容进行指导讲解,通过现场案例演示手把手教授参训教师应用落地方法路径,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有序顺利推进。

  本次培训,加快了各县市“互联网+教研”应用步伐,助推了信息化教师队伍的发展和壮大。下一步,市教育部门将建构以网络学习空间为载体的新型教研组织,狠抓教育教学应用实践,形成名师名校支撑下的学科教研新常态,切实改善区域“互联网+教研”应用能力,把授课、研讨、培训有机融合起来,优化课堂教学,进一步推动区域“互联网+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