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完善政策措施 扩大服务供给 推进托育服务

省级指导组来运调研国家婴幼儿
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9-29

本报讯(记者 魏 濛)9月27日,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李瑞兵一行就我市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国家、省卫健委有关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决策部署,着力构建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政策支持体系、服务供给体系和规范管理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托位1.5万余个,每千人口托位数达到3.1,高于今年省定目标值0.7个千分点,完成备案托育机构94所,打造省级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县2个、省级示范托育机构2所,累计申报试点机构35所,支持社会力量争取中央投资普惠托育服务项目1个。

李瑞兵对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取得的效果给予肯定。他指出,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也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站在优化生育政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加强对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的领导,扎实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聚焦难点,补齐短板,制定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发展公办托育机构,着力提高托育服务质量,切实推进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统筹协调,组成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和任务,凝聚创建示范城市工作合力;善于借鉴先进经验,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及时总结经验,强力推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