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全力打好打赢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坚决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29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28日下午,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全力打好打赢安保维稳这场硬仗,坚决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安保维稳一线的广大公安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诚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突出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丁小强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是对全市公安干警的一次政治大考、能力大考和作风大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主动践行运城担当。牢记“国之大者”,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战时意识、保持战时状态、磨砺战时作风、严肃战时纪律,坚决确保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运城战场全胜完胜,以运城一域之安全稳定服务全省、全国大局之安全稳定。要全面筑牢安全防线,主动彰显运城作为。强化风险预估预判,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完善应急处突方案,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保持打击高压态势,巩固拓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强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加强社会治安防控,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全面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抓实矛盾排查化解,发挥市县乡村四级矛调中心、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群众接待服务中心等平台作用,认真细致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大力弘扬战斗作风,主动作出运城贡献。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心中有数、万无一失;广大公安干警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做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铁军,把对党忠诚体现为履职尽责保卫运城平安的实际成效;广大武警官兵、消防救援指战员要坚决听党指挥、服从命令,全力维护运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主责意识、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职责使命;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快基层派出所标准化建设,为基层公安干警提供更好的办公和出警条件,确保公安干警更好地完成防风险、战疫情、保稳定、护安全工作。

王立刚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最高站位谋稳定,坚持稳字当头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落实落细各项风险防控举措,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安祥和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要以最硬措施抓稳定,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精心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实战演练,推动安保维稳工作再深化、再实化,确保安全稳定效果再强化、再夯实。要以最实作风护稳定,牢固树立安全稳定“一盘棋”思想,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机制,配足配齐备勤力量,加强督促检查,用实干实绩实效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会前,丁小强还到市公安局进行调研,听取全市公安机关安保维稳工作汇报,参观了装备展示,同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纪实汇报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国安办、市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警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