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紧抓安全生产筑牢发展安全基石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29

本报讯(记者 张 越)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为主线,持续强化政策落实、责任落实、举措落实,确保以安全稳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对标对表国家及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和要求,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抓实“两个行动”,强化“交账”意识,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任务全面检点,逐项自查,查漏补缺。对未完成的工作任务,进一步进行分解,明确具体落实部门、责任、措施和时限,限期完成。抓好问题整改,对各级检查反馈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整改落实。加强对排名靠后县(市、区)、部门和重点危化企业加强工作指导,适时派出工作组进行帮扶,指导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措施。  

同时,举一反三,全面做好迎接国务院、省级督导检查准备。严格执法检查,持续开展行业部门垂直督查和县级全面检查,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对重大问题隐患、违法违规案例公开曝光、上限处罚、严厉打击。持续开展执法检查调度,对工作力度不大、执法措施不严的单位视情进行专项约谈。加强重点管控,危化、煤矿、建筑、文旅、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制订安全防控方案,加强防范措施落实。有限空间和动火等特殊作业环节,一律提级管控,严格落实审批备案制度。提升监管能力,组织对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和业务人员进行监管能力提升培训,持续加强企业“三项岗位”人员培训,加大对一线从业人员、关键岗位操作人员培训教育的督导检查力度。做实灾害防范,持续加强防汛措施落实,强化地质灾害防范,全面部署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森防宣传,加强卡口和检查站值守,严禁火源进山入林,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重点时段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各类应急力量进行有效编成,靠前配置,开展针对性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到位、高效处置,全力以赴守住各类灾害事故安全底线。

截至8月底,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9起,死亡23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起、下降5%,死亡人数减少9人、下降28.1%,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