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遇强则更强——世界杯中国女篮打出精气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26

带着过往0胜13负的世界大赛交手记录,中国队24日在女篮世界杯上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

不久前征战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NBA)总决赛的普拉姆、格雷、威尔逊归队,美国队此战凑齐最强阵容,也为中国女篮提供了一个能更好展现自我的舞台。

在当家球星斯图尔特的带领下,美国队开场后用连续3记三分球,迫使中国队主教练郑薇请求暂停。开局便0:11落后,中国队犹如挨了一记“闷棍”。

逆境中,中国女篮吹响反攻号角。脚步移动更加灵活、中远距离投射更稳健的韩旭登场后,中国队提升比赛节奏。前两场小组赛不显山露水的王思雨站了出来,突投结合带动全队进攻,首节还剩3分钟时她命中两记罚球,两队战成13平,中国队度过第一个危机。

第二节后半段,中国队再度陷入困境,内外线联系被对手完全切断,美国队打出13:0的得分高潮,半场结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但中国女篮并未就此泄气,在李梦、韩旭和王思雨的带领下,中国女篮凭借团队篮球在第三节单节净胜美国队10分,将分差缩小至9分,挺过了第二段困难期。

不过,世界杯(包括其前身世锦赛)三连冠的美国女篮,没给中国队上演逆转的机会,又一次成为赢家。

但对于中国女篮而言,找到与当今世界女篮最强球队的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或许比一场比赛的胜负更加重要。

“我们很希望球员们能从这场比赛学习到很多东西,我为她们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郑薇赛后平静地说。她认为,中国女篮在身体对抗、攻防转换速度、篮板球拼抢以及进攻时机把控上,与美国队相比存在差距。不过,全队正在努力向一支优秀球队发展,队员们目前的自信心非常强。

中国女篮的韧性得到了对手的尊重。美国队主教练谢丽尔·里夫表示,她对中国女篮近年来的进步印象深刻,“这支中国女篮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时期,她们是非常优秀的球队”。

两年前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中国女篮在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三战全胜,获得奥运资格。更衣室中“遇强则更强”的动员口号,是中国女篮的战斗之魂。

强敌面前不退缩,逆境之中不放弃,一支始终保持昂扬姿态的中国女篮,为关注中国篮球的人点燃了心中不灭的希望之火。

25日,中国女篮将迎来难得的休息日,此后将面对小组赛最后两个对手波多黎各队和比利时队。力争小组更高排位的中国女篮,将继续她们的奋斗征途。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新华社记者 苏斌 岳东兴 王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