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东驿站、河东书房、人行天桥,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
品质城市,让幸福“看得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7

记者 裴旭薇

8月11日下午,见到王建荣时,他正坐在河东驿站槐东路站的大书桌旁,安静地读着一本《老舍经典散文集》。看一会儿书,他便摘下眼镜,若有所思。几分钟后,他又重新投入到书本中。和他一起在这里看书学习的还有几个大学生,所有人很自觉地保持安静,让这张大书桌成了人来人往的驿站里一个宁静的所在,仿佛闹市区的一处精神栖息地。

今年58岁的王建荣是运城学院中文系的教师,由于家里距离槐东路驿站很近,暑假期间,他没事就会来这里看看书,时间长了,他便爱上了这里的环境:安静、温馨、舒适。用王建荣的话说就是:在这里,他发自内心地觉得生活很幸福。

“暑假天气热,白天在家待得无聊了,就到驿站看看书,既能放松休息,又能学习,晚上凉快了就到公园去遛遛弯,每天的生活过得很充实。”王建荣告诉记者,城市驿站虽然地方不大,但功能齐全,为市民提供了方便,也提升了城市品质,是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

不一会儿,一名外卖小哥一边擦汗一边急匆匆地走进驿站,接了一杯水后顾不上休息,扭头就走,临走还不忘给管理人员说一声“谢谢”。

驿站外,骄阳似火,炙烤大地;驿站内,温馨舒适,清凉惬意,来来往往间,留下的是这座城市的贴心周到和以民为本。“累了就进来坐坐,喝口水、歇歇脚、充充电……”“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累可歇脚、渴可饮水、急可如厕、伤可用药……”短短几行字,让我市中心城区11座河东驿站成为文明城市的最新“注解”。

“自从建了天桥,这里交通基本没有拥堵过,汽车按喇叭的吵闹声也少了。白天,行人从天桥上过马路,安全又方便,晚上天桥的灯亮起来后,又成为非常漂亮的夜景。”家住高家垣社区的王女士对南风广场东侧的人行天桥赞不绝口。每天吃过晚饭,王女士都要到南风广场散步,从匆忙穿过车流到悠闲自在过马路,看似是一件小事情,却让王女士觉得解决了自己的“大麻烦”。

随着城市的发展、车辆的增加,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越来越突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升级,经过科学选址、合理规划,在中心城区学校、公园、广场、商圈附近,先后建设了9座人行天桥,这些“空中走廊”为市民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成了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今年5月,我市又对这些人行天桥进行了命名,进一步突出了地域文化和美好寓意。

今年34岁的马腾从小就住在盐湖区府东街,2012年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工作。在他看来,这十年几乎是运城发展变化最快的十年。由于工作单位的原因,他3年前在北区买了新房,但他父母还住在人民南路附近的老房子,偶尔把5岁的孩子放在父母家里时,父母就会带着孩子去附近的河东书房·党群服务管理中心,时间长了,孩子慢慢喜欢上了那里,有时候,自己一个人能安静地看半个小时的绘本。“生活节奏不快,但城市功能越来越完善,生活又很方便宜居,在这里生活,人们的幸福指数很高。”马腾表示,这几年,大城市有的服装和餐饮品牌,运城也有了,感觉家乡变得越来越“洋气”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需求,先后实施了河东书房、河东驿站、人行天桥等一系列民生重点工程,这些惠民工程在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改善了城市的品质,提升了城市的公共服务水平,让城市更有品质、更有魅力、更加宜居,也为老百姓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实惠和幸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