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皋落乡“四项举措”加强党员积分制管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3

本报讯 今年以来,垣曲县皋落乡通过四项举措扎实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用积分记录党员变化,衡量党员作用,全面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精准“定人员”,科学分类细管理。根据党员年龄、职务、身体状况和工作特点,以党支部为单位,将党员划分为A、B、C、D四个类别进行积分制管理。

设定“积分项”,细化得分明标准。党员积分由基础积分、日常积分和民主评议积分三部分组成。基础积分即根据年龄、职务、身体状况和工作特点分类设定基础分;日常积分即指对照党员参加“三会一课”、集体学习等日常表现情况进行加减分。

晾晒“成绩单”,季度公示见分晓。采取“一月一申报,一季一公示,一年一考评”的工作机制,建立积分登记台账,各党支部按季度定期在村党务公开栏公示农村党员积分排名情况,让每位党员对自己的积分及总体排名做到心中有数。

注重“建机制”,严格考评强激励。建立积分管理机制,深化积分结果运用,根据全年累计积分情况确定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考评等次。      (原 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