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临猗县牛杜镇开展基层大接访时强调

做深做细做实基层大接访 带着责任感情

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0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8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临猗县牛杜镇开展基层大接访,“零距离”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做深、做细、做实基层大接访,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用扎扎实实的信访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参加接访活动。

市委对开展好市县两级主要领导干部基层大接访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门审议通过《运城市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办法》《运城市领导干部阅办群众来信和网上信访办法》,对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提出明确要求。

在临猗县牛杜镇的接访,是丁小强时隔一个月后,又一次开展的基层大接访。当天,丁小强共随机接待了12名来访群众。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土地确权、征地款补偿、户口迁移、承包厂拆迁补偿等内容。对每一名来访群众,丁小强都亲切问候,耐心听取陈述,仔细查阅信访材料,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耐心细致向群众解释政策、说明情况。对于需要调查或协调处理的问题,丁小强当场作出批示,要求县乡负责同志认真核实群众反映的诉求,迅速调查事情缘由,明确案件办理时限,依据法律法规和政策,尽快研究解决办法,尽早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接访中,丁小强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方式、衡量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不断拓宽诉求渠道,通过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实地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忧,加大矛盾隐患排查力度,既就事论事减存量,又举一反三遏增量,力争办好一个接访、解决一类问题。要坚持依法依规,对合理诉求尽快解决,不合理诉求做好解释,对确有困难群众也要给予必要救助,引导群众通过法定渠道解决利益诉求。要建立领导干部接访事项台账,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