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财政局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有声有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09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张秀峰)今年以来,夏县财政局聚焦政治建设、权力监督、作风整顿、廉政教育等方面,积极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有声有色。

扛稳主体责任。该局坚持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严肃政治生活,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夯实清廉机关建设组织领导和政治基础。

强化权力监督。该局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完善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清单、权力清单;梳理完善管理制度,公开财政拨付流程;紧盯“三重一大”事项,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集体决策;加强直达资金监管,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持续推行政府采购预算,强化债务管理,严格监督检查,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双安全”。

打造廉洁队伍。以“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抓手,全体财政人主动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围绕纪律作风整顿突出问题,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狠抓落实,全力打造廉洁高效、作风过硬的财政队伍。

夯实清廉阵地。该局每月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雷打不动,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开展,积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到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坚持走进夏县党员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做到警钟长鸣,不断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

“财政干部身处关键岗位,我们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扎实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在财政系统走深走实,为不断开创新局面而努力。”夏县财政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吴东强坚定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