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卫君翔新闻评论集《出场,在节点时刻》出版

​东方出版社推荐:“学习评论写作的极佳范本”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26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运城日报社原总编辑卫君翔新闻评论集《出场,在节点时刻》日前由人民东方出版传媒、东方出版社出版发行。业内人士称,这是第一部由新闻评论穿连起的新世纪、新时代背景下运城重大节点的重要图书。

卫君翔系高级编辑,曾先后担任运城日报社总编室副主任、农村部主任、副总编辑(《黄河晨报》总编辑)、总编辑。《出场,在节点时刻》所选评论作品,时空跨度20年,即2000年至2020年,立足运城又放眼广域。全书分作七编,收录了卫君翔100余篇各类新闻评论,内容涉及社论、发刊词、编辑部文章、“中国印记”的事件评论、运城重要活动评论、关乎发展大局的评论员文章,以及专题系列评论、编者按、开栏语、编后等。除上述内容外,该书还有一大亮色,即把作者总编辑任上每天早上点评当天报纸包括国内其他报纸的文字,作为一个特殊章节——“写在早上八九点钟的文字:总编辑评报语辑要”,收录到本书。

中国当代著名文艺理论家仲呈祥为该书作序。东方出版社在内容简介中说:“本书推出的评论坚持理性与文采并重、立言与意美兼能,孜孜执着于每一篇评论的阅读价值与传播效果。这些评论文章代表和反映了山西运城的一段重要发展变革史,也有不少篇目是对嵌有‘中国印记’的重要事件、重大节点的抒怀和表达,在为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的同时,也是人们学习评论写作的极佳范本。”

卫君翔此前出版著作6部,其中哲学随笔《生命力量(客厅里的大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2006年4月一版一印、7月北京第二次印刷,2009年9月再版,成为国内畅销书。

此次《出场,在节点时刻》新闻评论集,同时附录了作者已故恩师景克宁教授生前对作者的评价文章,和运城日报社记者、中国新闻奖获得者郭瑞倩专业师从经历回顾《跟着老卫写新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