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暖心手艺 指尖聚爱——垣曲县南城社区产业孵化基地走笔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21

本报记者 韩维元 通讯员 田 佳

“我平时就喜欢手工制作,没事就爱折腾针线活,南城社区产业孵化基地的建立,不仅使我这点爱好有了用武之地,还可以赚点钱,贴补家用,真的是圆了我的一个梦!”近日,在垣曲县南城社区新建成的社区产业孵化基地,失业妇女李女士一边忙着手里的针线活,一边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垣曲县南城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把握新时期志愿服务运作特点和发展趋势,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合作模式,依托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利用党建联建,动员辖区各方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小区内老年人较多,还有一些失业人员没有固定工作的实际,今年6月,南城社区经多方联系,与第三方达成协议,本着“空间共享”理念和让社区居民的创业梦想在家门口绽放的服务愿景,打造了南城社区产业孵化基地。

据悉,南城社区是垣曲县最早成立产业孵化基地的社区,由南城社区提供场地、硬件设施设备,由第三方负责运营,提供专业服务,目前主要有编制中国结、刺绣等手工加工工作。此外,产业孵化基地还聘请专业老师定期开展培训。

“这些材料由第三方提供,不收押金,居民可以在基地干活,也可以把材料领回家,利用闲暇时间去做。做好之后定向回收,现金结算,非常适合下岗失业妇女在家做,全职兼职皆可,让大家实现灵活就业。”南城社区居委会主任翟开生笑着说,成立产业孵化基地的初衷是“让闲人有点事做”,但没料到居民们热情高涨,一度出现“家家户户忙编结”的情景,闲话是非少了,邻里矛盾少了,家庭纠纷少了,大家的收入渐渐高了。

南城社区一位梁姓居民,刑满释放后,一度受到家里人的冷眼相待,加上没有工作,处境比较窘迫。社区请他到产业孵化基地手工作坊工作,他做得好,还到处教别人做,不仅受到到了大家的欢迎,他的家庭也变得和睦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