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民歌新唱音乐会唱响河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 茹雅)7月18日晚,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河东民歌新唱音乐会在市区盬街举行。我市歌手为观众献唱了11首新编民歌,展示了河东新编民歌的魅力。

音乐会在铿锵有力的鼓乐声中激情开场。现场,河东歌手以多元的音乐形式,对经典民歌进行新编、新创、新唱。河津民歌《报一个喜》唱出新时代的中国喜事连连、新时代的人民喜气洋洋、新时代的运城喜报频传;闻喜民歌《裴氏家风美名扬》以优美的旋律演绎了裴氏家风,歌手深情演唱赞美河东文明;盐湖民歌《盐工歌》展现出劳动人民在极为艰难的条件下披星戴月,终年辛勤劳动的场景;平陆民歌《纺棉花》是战争时期革命群众用坚贞和勇敢谱写的一曲感天动地的壮丽凯歌。还有夏县民歌《天上有个北斗星》、垣曲民歌《二八佳人担水》、永济民歌《五更劝夫》、绛县民歌《看瓜园》、稷山民歌《思乡曲》、临猗民歌《织毛巾》……这些新编民歌,讴歌新时代、礼赞新运城、展现新作为。新编的词曲、精湛的唱功,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据了解,近年来,市文化馆对我市的民间音乐、民歌小调进行大范围的抢救挖掘和整理,收录了百余首河东民歌,使流传于民间的歌谣得以典藏保存。同时,在整理的基础上再度创编,融入蒲剧、眉户、道情、线腔等本地戏曲元素,打造出15首河东民歌。

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民谣和新民歌内涵丰富,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旋律优美、形式多样,是中国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艺术体现。民歌新唱旨在用更新的音乐艺术讲好河东故事、传播河东声音、展示河东形象,将河东民歌推向一个崭新的境界,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