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王立刚在垣曲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14

本报讯(记者 孙 雄)7月1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企业安全生产等到垣曲县调研。

在垣曲县王茅镇亳城村、历山镇望仙村,王立刚边走边看边问,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旅融合发展等情况。调研中,他随机走进一户村民家中,细致询问生活用水、农村改厕、冬季取暖等情况,并指出,建设美丽乡村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做好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要深挖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富民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筑牢产业支撑,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牢基础;要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讲好乡村故事、用好美丽乡愁,打造文旅农旅结合、各具特色的乡村新业态,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在垣曲县长直乡政府,王立刚详细了解综治中心建设、重点人员管理、矛盾纠纷排查等情况。他强调,基层治理是一个长期的、复杂的过程。要强化综治阵地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工作。要健全镇村组织运行机制,加强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治安巡逻队等力量,推动多元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网格员“该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标准”,不断提升网格化管理的精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做好成果运用,建立每日信息研判制度,用好网格员上报的信息,定期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和规律性问题,针对性提出工作措施,组织应对处置。

惠民花苑小区是解峪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王立刚走进扶贫车间、卫生所,了解搬迁群众的诊疗用药及就业情况。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举措。要把搬迁群众就业摆在优先位置,充分挖掘就业岗位,促进搬迁群众稳定就业;要不断提升安置点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逐步扩大服务项目,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质量和成色。

王立刚还到俱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检查了解安全生产、企业运行等情况,勉励企业要充分激发活力,拓宽发展思路,着力挖掘潜力,加强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要把安全视作“高压线”和“生命线”,严格标准、加强监管,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