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首条中欧班列线路第10000列重箱折列抵达德国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13

据新华社德国杜伊斯堡7月11日电(记者 朱晟 王平平)中国首条中欧班列线路中欧班列(重庆)第10000列重箱折列接车仪式11日在德国杜伊斯堡市DIT场站举行。

杜春国在仪式现场致辞时表示,这是首条重箱折列累计破万的中欧班列线路,它既是中欧班列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驶向亚欧大陆共同发展新征程的一个新起点。中欧班列(重庆)不仅实现了亚欧大陆的互联互通,更是带动了亚欧大陆两端区域整体发展,造福了沿途各国人民。

本列中欧班列(重庆)于6月23日满载着电子产品、机械零件、日用百货等货物,从重庆出发驶向杜伊斯堡。据介绍,重箱折列,即41个40尺重箱折算为1个折算列,是国铁集团公布的、衡量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