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美国公布韦布空间望远镜宇宙图像展示遥远星系团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13

据新华社洛杉矶7月11日电(记者 谭晶晶)美国总统拜登11日在白宫公布了首张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拍摄的全彩宇宙深空图像,拍摄的是“SMACS 0723”星系团。美国航天局表示,这是迄今最遥远、最清晰的宇宙红外图像。

美国航天局11日发表公报说,这一图像是韦布空间望远镜拍摄的首批全彩图像的其中一张。这一图像所展示的“SMACS 0723”星系团包含数千个星系,还包含迄今用红外线观测到的最微弱的天体。图像覆盖的广袤宇宙中这片星空的大小,相当于地面上的人展开手臂后观察上面的一粒沙。

韦布空间望远镜的任务目标包括观测135亿多年前的宇宙中第一批星系是如何诞生的,研究星系演化的各阶段,观察恒星及行星系统的形成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