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铁路等部门积极保障暑运平安有序出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09

据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樊曦 徐皓冰)2022年暑运开启一周,各地陆续迎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为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铁路等部门强化出行服务和安全保障,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最新统计显示,自7月1日暑运开启以来,暑运首周(1日至7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076万人次,日均725万人次。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80万人次。

为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实施满图运行,并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加开高峰线旅客列车80对,为旅客出行提供充足运力保障。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服务品质,暑运期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改进卧具备品、环境卫生、饮水供应、餐饮服务等基本服务措施,在车站、列车上常备风油精、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供有需要的旅客使用。

安全出行,电力保障是关键。暑运以来,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当地客运站、充电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场所,了解暑运期间用电负荷情况,逐一开展用电设备安全检查。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工作人员对贵阳北站、机场、客运站等单位的电力设备开展巡检及暑运专项用电检查,确保暑运用电安全平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