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重走革命路 看河津变化”文化体验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0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通讯员 武咏梅)7月1日晚,“重走革命路 看河津变化”文化体验活动在河津市龙门广场精彩上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河津发展历程,展望河津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采取场景模拟、音画情景演绎、戏剧+情景演绎、时空对话等方式进行,让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穿越时空隧道再现在人们面前,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深刻的思想洗礼。精彩的表演感动了现场观众,赢得了一次次的掌声和喝彩声。

活动第一环节为重走长征路情景演绎,50余名河津籍退役军人模拟重走长征路。他们从龙门广场出发,往东、往西兵分两路,徒步支援“前线”,胜利完成任务后在龙门广场会合,其间穿插了参军惜别、胜利会师、整装整训演练等情节。

活动第二环节为音画情景剧目《旗帜》,该环节分为革命岁月、奋斗时代、筑梦未来3幕。“我们大家都安静一下,听一听过去的河津、看一看现在的河津、想一想未来的河津。”老红军的话将观众的思绪带进了河津历史发展进程中。邓国栋、墨遗萍、马平定等河津早期共产党人的扮演者依次上台,让观众重温了光辉的革命岁月。一个个生产生活场景的集中展示,描绘出一幅幅古耿大地改革开放后工业快速发展、城乡事业蒸蒸日上、百姓日子比蜜甜的生动画面。

此外,老红军与小孩穿越时空的对话,寓意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表明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河津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态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