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搭建市校合作平台 推进固废资源综合利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04

实地考察

运城晚报讯(记者 郝丽莎)为推进我市大宗固废资源再生循环利用发展,6月29日、30日,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邀请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郭丽萍等人,前往河津市、垣曲县多个企业,就大宗固废资源的利用情况进行调研。

签约仪式现场

活动中,郭丽萍等7人组成的考察组,先后前往山西龙辉建材有限公司、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山西翌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东鹏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生产运营情况,以及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情况等内容。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考察组分别和两个县(市)的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县(市)主管单位和相关企业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大宗固废资源利用的基本情况及遇到的技术难题,希望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可以在技术方面给予一定支持,实现固废资源的再利用,提升产品的附加值。

郭丽萍在认真听取各企业的困扰后表示,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结合企业需求和市场定位,利用现有技术帮助企业提升固废资源利用率,开发新材料;同时,还将和企业在校外实习基地、校企研发中心、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此外,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垣曲县4家企业签订了东南大学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书,助力企业科研水平的提升和高素质人才的培养。

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两个县(市)的相关部门尽快成立市校合作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推进机制,高位推进此次市校合作项目。据了解,此前,市长三角驻点招商队曾多次前往江苏省南京市,就固废资源的利用情况与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交通学院教授进行商谈,并邀请他们来运考察,帮助企业提升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的水平,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