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万荣着力打造清廉建设特色品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01

本报讯(记者 冯 兵)今年以来,万荣县紧紧围绕清廉建设工作要点,在一丝不苟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坚持结果导向、紧贴工作实际、突出创优创新,着力打造一批清廉建设特色品牌。目前,该县各牵头单位和乡镇共开展自选创建动作28项。

县委单位带头发力,引领示范。县纪委监委机关在“廉洁万荣”微信公众号上开设《“青年·清廉”纪检干部清廉说》作品展播,通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讲清廉感悟,现已发布6期,社会反响较好;县委组织部立足全面建设清廉万荣创建工作,以全面提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为主线,聚焦“全员、精准、有效”目标要求,建立“339”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机制,进一步建强基层治理骨干队伍,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县委宣传部在全县范围内征集书法、摄影、剪纸等廉政艺术作品,并将举办廉政艺术展览,不断培厚廉洁土壤,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下转第三版)

政府部门齐头并进,特色纷呈。县财政局制作“财政项目全生命周期预算管理体系”演示视频,生动展示财政项目从谋划储备到竣工决算的全链条预算管理流程,打造廉洁文化展厅,集中展示财政部门清廉机关建设情况;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通过开展一次廉洁教育培训、签订一份廉洁承诺书等“六个一”措施,打造清廉民企示范点;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推动项目建设由“领办帮办”向“全代办”转变,成立了由11个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专家团队、19名行业专家组成的顾问团队,涉企服务更加便利、更为透明;县教育局以清廉学校创建为抓手,从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3个层面,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教育政治生态,培育清廉建设“廉洁种子”,让清廉之风劲吹校园。

乡镇基层紧扣实际,提升治理。解店镇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全省“三个一批”工作,在沟北村以清廉为主题,实施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工程,打造清廉工作阵地,营造清廉文化氛围;贾村乡组织开展“清廉课堂”,选取党纪法规、集体“三资”管理、村务监督等知识,对村“两委”主任、“三员合一”人员进行廉政教育,全面提高廉洁履职能力;裴庄镇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与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和村“两委”主干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增强敬畏法纪、廉洁履职意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