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党组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01

本报讯(记者 郭 华)6月30日,市政协党组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润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办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并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通过《市政协委员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方案》。

张润喜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高效、有序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制度保障。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全市政协系统落地落实。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协商方向,确保党的领导贯穿政治协商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切实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准谋划协商课题,更好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助力。要创新履职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有事来商量”协商平台建设,有效提升政治协商效能。

张润喜指出,市政协党组成员和主席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意义,涵养锤炼良好家风,既要严于律己,又要严管亲属,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真正做到心有所畏不放纵、言有所戒不越轨、行有所止不越矩。

张润喜指出,建立功能型党支部是实现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引领政协履职实践的重要载体。要以4个功能型党支部为依托,引导广大委员深入理论学习、广泛凝聚共识、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要正确处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关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调研、提案、社情民意等各项业务中,形成以党建促履职、以履职强党建的良好局面,以实干作为推动政协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