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中国女篮战胜立陶宛 收获三人篮球世界杯季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8

据新华社安特卫普6月26日电(记者 肖亚卓 潘革平)随着万济圆罚篮命中,中国三人女篮在26日进行的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铜牌决赛中以21∶11战胜立陶宛队,连续两届世界杯收获奖牌。

金牌由法国队获得,她们在决赛中以16∶13战胜加拿大队。

在稍早时间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碰上了去年东京奥运会铜牌战中战胜过的对手法国队。在最多落后达6分的情况下,中国姑娘们一路追分将比分反超至16∶14,但无奈最后阶段,对手强硬的防守让中国队的进攻陷入停滞,在一分多钟的时间里,中国队未能得分,而对手连拿3分以17∶16赢下比赛。

“法国队进入状态比我们快很多,导致我们前半部分被压着打,当然后面我们有醒过来。但最后我们还是给了她们机会,因为我们知道她们的内线优势没我们强,所以肯定会尽可能消耗我们。很可惜在最后反超比分后我们没有抓住机会,有些细节没有处理好。”队长张芷婷在总结半决赛失利时表示。

经过不到两个小时的休整,中国队再次站上赛场,迎来与立陶宛队的铜牌争夺战。两队曾在小组赛中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以15∶11胜出。本场比赛上半段,中国队始终处在领先位置,但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直到比赛进行至约5分钟时,王丽丽连得4分,张芷婷也在内线频频打中,中国队以14∶7将比分拉开。

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多悬念,中国队稳扎稳打最终以21∶11拿下比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