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游泳世锦赛·花游集体夺冠历史性突破 杨浚瑄为游泳队摘首金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3

▲6月21日,中国队选手在2022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中。 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1日电(记者 刘旸 陈浩)21日在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花样游泳队取得历史性突破,首次夺得集体技术自选项目的世锦赛金牌;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奥运接力冠军杨浚瑄夺冠,汤慕涵摘铜。

在花游集体技术自选项目预赛中高居第一位的中国队,决赛中派出的阵容包括常昊、冯雨、王赐月、王柳懿、王芊懿、向玢璇、肖雁宁、张雅怡8名选手,在12支队伍中第七位出场。节目以追梦为主题,以《我爱你中国》为背景音乐,在世界赛场上展现出浓郁的中国特色。

整套动作堪称完美的视觉盛宴,中国队最终以94.7202分夺冠。这是中国花游队自1983年建队以来,首次在奥运集体项目中获得世锦赛金牌。日本队和意大利队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6月21日,杨浚瑄在2022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 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两位接力奥运冠军杨浚瑄和汤慕涵并肩出战,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后半程一起发力赶超。最终杨浚瑄以1分54秒92夺冠,得到职业生涯第一枚长池世锦赛金牌。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澳大利亚名将奥卡拉汉获得亚军。汤慕涵以1分56秒25收获铜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