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赵芸蕾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2

据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丁文娴 许仕豪)世界羽毛球联合会21日宣布,中国奥运“双冠王”赵芸蕾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一同入选的还有印尼双打名将利利亚纳·纳西尔。

世界羽联表示,赵芸蕾是她那个时代最全能的双打运动员;很长一段时间内,她在混双和女双两个项目上的统治地位无人能及。

在与羽毛球结缘的20多年中,赵芸蕾获得过两枚奥运金牌和五枚世锦赛金牌,实现了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全英赛及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等重大赛事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成就。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分别搭档田卿、张楠夺得女双和混双冠军,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收获混双铜牌,是唯一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到两枚金牌的羽毛球运动员,也是唯一一位在连续两届世锦赛上获得两个双打冠军的羽毛球运动员。

  24日世界羽联将举办线上典礼,届时赵芸蕾和纳西尔将正式进入名人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