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芮城:“文旅+”构建产业新格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2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近年来,芮城县以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为契机,深挖黄河文化,大力推进“文旅+”融合改革,加快推动项目、交通、农业等与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构建了“山河联动,以文兴旅”的产业新格局,叫响了“大河仙境·风度芮城”文旅品牌。

“文旅+项目”融合发展。全力推进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建设,实施文旅中条、康养中条、绿色中条等9个项目。

“文旅+交通”融合发展。立足“四横二十一纵”交通网络体系,把域内64公里国道、46公里省道、249公里县道和325公里乡道打造成景观大道,串联起城区、景区、乡村,实现了交通旅游化。

“文旅+农业”融合发展。打造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特色农业小镇、乡村旅游综合体等新业态。

“文旅+工业”融合发展。建设国家级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总投资66亿元,涉及全县沿山7个乡镇。将光伏基地转化为“创意观光+科普研学+生态休闲”的观光场景,在场区周边建成凉亭、观景台、停车场等硬件设施。全面推进“农林光互补”模式,种植油牡丹,串联起沿山一带各大景区、基地,形成一条特色鲜明、设施齐全、路线科学、服务周到的中条山光伏经济旅游带。

“文旅+研学”融合发展。创新性开辟3条主题线路——东部红色之旅、中部“五朝古建不断代”研学之旅、西部徒步内经之旅,实现了贯通山河的全域联动。

“文旅+体育”融合发展。依托圣天湖、西侯度、大禹渡等特色景区,大力发展体育运动休闲产业。圣天湖作为全国首批运动休闲小镇,每年吸引2万余名专业体育人士前来竞技体验,形成集健身观光、运动体验、休闲度假和体育赛事于一体的旅游新业态。

“文旅+康养”融合发展。依托永乐宫、九峰山、百梯山等旅游资源,以及吕洞宾道家养生文化,打造出集养生休闲度假、生态农业观光、民俗名吃文化、现代旅游景区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产业生态链,形成旅游康养新业态。

第八届全省旅发大会召开在即,芮城县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快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建设,完善自驾休闲、康养健身、研学考察等文旅产品体系,全力以赴为游客观光提供最优质的环境、最一流的服务,持续叫响“大河仙境·风度芮城”文旅品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