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临猗: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1

本报讯(记者 南 辽)今年以来,临猗县坚持强基固本理念,挖掘廉洁文化资源,丰富廉洁文化实践,打造廉洁文化阵地,着力构建廉洁文化培育体系,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回溯古郇精华,挖掘廉洁文化资源。传承临猗文化基因,用好用活本地资源,化风成俗,涵养正气。一是让革命旧地“活”起来。充分挖掘嵋阳镇东堡村、北景乡焦家营村等革命教育基地中蕴含的廉洁理念,更新展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廉洁基因。二是让党的故事“传”起来。编写了赵川抗日游击队革命故事,印发了《布衣本色——傅作义将军》等红色廉政教育题材的作品,在广大群众和青少年中宣传典型事迹,传承廉洁风范。三是让廉吏作用“强”起来。发挥廉吏乔应甲的时代价值,在楚侯乡张嵩村打造楹联文化墙,在村史馆中展陈乔应甲的廉政故事及其楹联著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清廉从政。

弘扬时代价值,丰富廉洁文化实践。明确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体系,突出廉洁文化建设重要位置。一是打造精品课堂。坚持思想铸魂,整合全县师资力量,倾力打造“清风课堂”,通过22个案例课程、10个现场教学点,持续筑牢干部清廉思想意识。二是拓宽活动载体。在教育系统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使清廉之花绽放于青少年心间;在县医疗系统实行“追踪审计制度、三重一大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三项制度,为清廉医院建设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在红色家风传承活动中开设“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专栏,弘扬清廉家风,涵养清朗社风。 (下转第三版)

三是提升作品内涵。加强廉洁文化研究和创作,撰写廉政文化题材小品,编写廉政题材文章,创作廉政题材眉户小戏、快板、情景剧等文艺作品,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为清廉临猗建设蓄力赋能。

提升公共服务,打造廉洁文化阵地。把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纳入公共文化服务总体布局,让廉洁文化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一是丰富基地清廉韵味。发挥好县党史教育基地、“一园一街一基地”的廉洁文化景观和廉政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充实内容,提高展陈质量,展示新时代廉洁文化韵味。二是提高景观清廉气质。发挥临晋县衙廉政教育基地阵地作用,在展陈中加入吏道风骨、七品春秋两个版块,既有临晋县衙历任官员的廉政事迹,又有临猗历史上的能臣廉吏故事,自开衙以来已接待干部群众8万人次。三是提升平台清廉格调。利用“廉洁临猗”“临猗县纪委监委网站”等平台,持续推送廉洁题材作品,用好“云”平台传播清廉之声,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自觉做清廉临猗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