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夏县泗交镇:走出具有山区特色的基层治理提升崭新路径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0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夏县泗交镇积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走出具有山区特色的农村基层治理提升专项行动的新路径。

用“心”办好民生事。聚焦“急难愁盼”问题,泗交镇把32件实事好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涵盖政策惠民行动、项目建设服务、党员志愿服务、关爱关心英烈后代等方面。该镇免费为村民提供连翘苗木5万余株,安装太阳能路灯200多盏,实施了旅游小镇景点改造工程,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带头,清洁家园打先锋”主题党建活动,鲜艳的党旗在山区小镇高高飘扬。

用“情”化解麻烦事。泗交镇新建起70多平方米的矛盾调解中心,将信访接待、矛盾纠纷调解合为一体,使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有机结合。由信访值班人员负责日常接待、案件分流等工作,各包片领导和站办负责人进行研判,联合村级调解主任对不同案件进行化解,切实提升化解群众信访问题和各类矛盾纠纷的效率。

用“力”织牢平安网。为使“泗交特色康养度假区建设项目”顺力实施,该镇成立了综合行政执法队,5名符合条件人员获取了执法证,吸纳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卫生等单位人员入列,制定学习权责清单流程,在沿街房屋立面改造、污雨水分流管道铺设中,共拆除院墙700余米、违建房屋210间、彩钢瓦4700平方米,清理垃圾堆积物18吨,拆除卷闸门窗611个,无发生一起磕碰事。

为了守护60万亩森林安全,泗交镇实行由党政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网格化”责任制,将护林防火责任精准落实到“五头”(村头、山头、地头、坟头、人头),密织“巡山网”,筑牢“防火墙”,形成预防和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强大合力。    (张秀峰 裴新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