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精准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02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5月3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精准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认识精准规范消毒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各地消毒工作,指导各方精准落实消毒各项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通知明确,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坚决杜绝入户消毒技术不规范、操作简单粗暴、执行跑偏走样等问题发生。要求从严格规范疫源地终末消毒、优化入户终末消毒技术操作流程、指导各行各业疫情期间开展预防性消毒等5个方面精准规范落实各项消毒措施。

根据通知,各地要将消毒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消毒效果和质量。对于检查中发现存在风险隐患的,要及时跟踪整改到位,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大消毒相关政策解释说明力度,针对公众关心的消毒问题,及时做好回应和解读。

通知分别制定了针对专业人员使用的《疫源地终末消毒工作细则》、群众科普和公共场所使用的《公众预防性消毒指引》。其中,《疫源地终末消毒工作细则》进一步细化了终末消毒的范围和对象、消毒方法,优化了入户终末消毒的技术操作流程,增加了针对不同污染物品、环境的无害化处理方式方法等内容;《公众预防性消毒指引》重点突出了对家庭和公共场所日常性清洁消毒的指导,防止出现“放松消毒”和“过度消毒”两种倾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