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平陆县集中返还电信网络诈骗赃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1

本报讯 4月27日,平陆县反诈中心举行电信网络诈骗追缴资金返还仪式,集中向4名受害群众返还依法追缴涉案资金共计20万余元。

此次接受资金返还的受骗群众,主要是被冒充乡镇领导借其账户资金周转、冒充平陆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需要购买消防演练食品让其垫资、冒充公安局民警以受骗群众骗保需要冻结其名下所有银行卡需要保证金以及在贷款平台账号未注销情况下需要资金流水为由等电信诈骗手段所骗。

近年来,平陆县反诈中心会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班民警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反诈宣传,并通过跨区域协作、紧急止付、延伸止付、银行卡冻结、大数据精准破案等方式,重拳出击、全面防范,将打击犯罪与追赃挽损作为反诈重点,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今年以来,该中心累计破获诈骗案件30起,涉及资金130万余元。 (荆姣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