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一手拿钥匙,一手拿“大红本”

平陆县“房证同交”首证颁发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1

运城晚报讯 “在这个美好的4月,我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更让我惊喜的是,在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还拿到了不动产权证!”4月19日,平陆县在山西金博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瑞璟华府小区举行“房证同交”颁证仪式,一名前来办理交房手续的业主说。 

“房证同交”即让业主在领取房屋钥匙的同时,领到不动产权证书。这是平陆县不动产登记领域改革中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标志着该县不动产登记业务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今年1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广“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改革的意见》,提出构建“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服务新模式,为企业和群众在交地、交房的同时,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从源头上解决办证难、办证慢等问题。3月,平陆县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房证同交”“地证同交”实施方案的通知》,该县自然资源局随即启动“交房即发证”试点工作,与房地产企业多方接触,最终与山西金博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房证同交”首证在该公司开发的瑞璟华府小区颁发。 

平陆县副县长张华峰表示,“房证同交”的推行,标志着该县不动产登记服务实现了“更高效”“再提速”。今后,该县将以“房证同交”首证颁发作为新起点,不断探索“交房即交证”的责任体系,形成权责明确、边界清晰、相互督促、互为支撑、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逐步在全县推广,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平陆效率的便民温度”。(贺俊芳 张青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