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老年人求知要“转变观念”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4

近日,据央视报道,多地老年大学、开放大学等老年教育机构迎来开学季,各类涉老教育机构学位紧俏,报名出现“秒杀”现象。

这一方面说明老年人终身学习的意识增强,另一方面也说明老年教育资源仍十分有限。但是,在“一座难求”难以迅速逆转的情况下,特别是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反复,老年人很有必要“转变”求知的观念:不一定非得踏入传统意义上的教室,还得有老师亲临课堂,才叫学习。现在,很多机构推出了免费或优惠的在线网课,非常适合老年人居家学习。还有一些街道、社区经常邀请专家举办公益讲座或读书活动,也是老年人的好去处。更不用说各地的图书馆就是免费的知识宝库。正所谓“思路一变道路宽,处处留心皆学问”。 

(《快乐老人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