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五届运城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31

本报讯(记者 乔 植)根据市委部署,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向8家市直单位反馈工作于近日全部完成。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晓亮,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巡察情况反馈,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指导督促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单位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立足发展实际,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各单位党组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还存在一定不足,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探索符合运城高质量发展实际的新路子力度不大,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紧密;有的统筹谋划不足,主动担当作为不够有力,持续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存在差距;有的主责意识不强,对自身职能职责研究不深入,发挥作用不充分;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内控管理不严不实;有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还有薄弱环节,等等。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充分认识反馈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紧迫性、重要性,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反馈强调,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和提高巡察监督质效的关键所在。被巡察党组织要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要统筹各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一把手”要对重点问题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切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推动问题清零见底。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作风建设,努力为清廉运城建设注入生机,为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切实以作风的大转变、能力的大提升,推动工作的大落实、发展的大提速。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