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稷山县纪委监委:铁纪护航疏堵点 擦亮发展绿底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30

本报讯 “有了减税降费政策的大礼包,我们有信心交出一份绿色发展的新账单。预计2022年能处理PET再生塑料15万吨,销售收入将达10亿元。”山西志浩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近日,稷山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开展“走访企业解难题”活动中,了解到山西志浩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遇到一个“大问题”制约着企业的快速发展,那就是公司的生产原料废塑料,基本来自废品收购站,而收购站大多是个人经营,经营群体多是老弱病残,购进废塑料索取合法凭证很难,增值税的进项抵扣便成了影响发展的一大因素。

为了切实解决这一问题,稷山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及时到国家税务总局稷山县税务局咨询相关政策,了解到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完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的公告》,对该企业面临的难题有明确的规定。随即,工作人员面对面为企业负责人解读新政策,并和企业一起算起了减税效应账,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切实用“真金白银”的输入换来“绿色发展”的输出。

下一步,稷山县纪委监委将全过程督促该县税务局对辖区内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进行梳理,成立专项工作组促进政策落实,提升全县“废物”处理能力,帮助企业规模壮大,助推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晓丽 文艺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