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2022年山西星火项目创业大赛运城初赛启动

报名时间截止到4月30日,将于5月份开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3月25日,从市人社局获悉,运城市“创业县市行”暨2022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运城市初赛已启动,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线上报名参赛,也可在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现场报名。

此次比赛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主题为“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旨在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我市创新创业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大赛按照“1+3”模式开展,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主体赛分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

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在“山西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https://218.26.228.119:27004/)进行线上报名,也可在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现场报名,时间截止到4月30日。各县(市、区)将举办县级选拔赛,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市级初赛。运城市初赛将于5月份举办,评审选拔出的一批优秀创业项目,将参加山西省选拔赛。

运城市初赛中,每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我市将对获奖的项目进行奖励,工作成效明显的县(市、区),大赛组委会还将授予其“优秀组织奖”。此外,大赛期间,各县(市、区)还将组织开展创业分享、创业培训、创投对接、创业项目推介和创业访学等多项活动。

参赛项目具体要求

(一)主体赛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注册地、经营所在地应位于运城市。

★制造业项目组:

既包括采矿冶炼、纺织服装、机械制造、产品代工、小商品制造等传统产业的改进创新和升级迭代,也包括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互联网TMT等新兴产业。

★服务业项目组:

既包括商贸、餐饮、住宿、家政、物业等传统服务业项目,也包括服务研发设计、电商物流、法律服务、教育培训、健康医养、文体旅游等现代服务业。

(二)专项赛

1.青年创意专项赛

面向16周岁至35周岁的我市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山西籍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

项目类型不限,但必须有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成果,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2.劳务品牌专项赛

面向各类依托、运用劳务品牌培育、开发和创业的项目。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所在地位于运城市。

3.乡村振兴专项赛

面向各类乡村创业项目,如农业科技、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物流、乡村旅游、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承与创新、乡土人才培育开发等。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注册地位于运城市,限于下辖乡镇农村的县(市、区)域以内注册、生产与经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