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曹晓亮在稷山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9

本报讯 3月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亮到稷山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侯禹高速稷山疫情防控交通卡口,曹晓亮认真查看登记台账和防控承诺书、告知书,详细了解落地核酸检测、闭环转运、风险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和防控人员执勤轮岗情况,并向一线防控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值班值守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加强交通卡口“第一落点”管控,压紧压实卡口责任,确保不落一车、不漏一人;企业保供车辆要精准落实“点对点”全链条闭环管理,把好入口关,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按照统一部署,当天,稷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社镇、化峪镇和城区各学校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曹晓亮在稷王小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县人民医院,实地了解核酸检测组织开展情况,查看应急物资储备等。他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指挥部要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始终保持高度戒备、高效运转、科学有序的工作状态,及时响应、精准调度,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规范有序组织好区域核酸检测,确保该检必检、应检尽检;医疗机构要加强核酸采集检测能力建设,切实发挥好“前哨”作用,落实落细院感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医院诊疗安全有序。

在万汇购物广场和民乐社区,曹晓亮仔细查看流动人员登记台账,询问居家隔离人员“五包一”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各商超和社区要时刻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的调整,对所有出入人员要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和山西场所码登记制度,切实发挥场所码精准防控作用;要加强环境消毒消杀,落实落细隔离管控等措施,严防聚集性、关联性感染风险;要强化“五包一”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屏障。

          (许 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