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为什么要学点哲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4

刘擎

哲学并不只有所谓“无用之用”。哲学启发和激励人们思考、理解和表达,这已经是显著而直接的实际作用了。

比如,在工作中,我们需要展开交流,增强自己的理解力和表达力。所谓好的理解力是在对方可能表达得不够清楚的时候,你能澄清问题、辨析疑难或发现要点,这种理解需要更敏锐和完善的认知和思维方式。

同样,好的表达力是当你谈论困难的议题,或者面对理解力相对不足的对话者,能够让对方明白你的话。

讨论一个问题,可能更好的思路或者不同的角度,可以让你理清前提、证据和推论之间的关系,而所有这些都跟哲学素养有关。

(《从惊奇开始:青少年哲学第一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