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

服务“健康驿站”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9

▲志愿者在“健康驿站”检查外地返盐人员的“三码”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3月17日下午,外地返盐人员乘盐湖中转车从高铁站、机场等处刚刚到达“健康驿站”,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的15名志愿者就忙碌起来,检查“三码”、讲解疫情防控政策、维持现场秩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盐湖区于3月14日确定并启动了4家“健康驿站”,用于接收等待核酸结果的外地返盐人员。当天,接到需要志愿者在“健康驿站”进行志愿服务的紧急任务后,该协会立即出动,招募、培训志愿者,定点服务其中一家“健康驿站”。

连日来,该协会每天组织30余名志愿者,分两班24小时全天在岗,为中转人员提供出入登记、心理疏导等服务。夜深人静时,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岗位,累了就靠在沙发上眯一会,任务来了就继续工作。

“虽然很忙很累,但是能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感觉很值得。”志愿者原国芳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