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精准打击 快侦快破
运城警方侦破多起侵财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0

□记者 樊朋展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案件,看似损失不大,但却实实在在影响着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感。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提出的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关注的各类违法犯罪,坚持命案必破,深化推进“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的要求,向人民群众关注的各类违法犯罪发起一轮又一轮的凌厉攻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作案50余起、涉案18余万元 两盗窃嫌疑人在芮城落网

近日,芮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蹲点守候,一举破获50余起入室盗窃案,涉案价值18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2020年12月份以来,芮城县公安局先后接到数十名群众报警称家中被盗,办案民警在对所有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娴熟,现场留下的线索极其有限,案件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2021年3月,芮城县公安局党委要求办案民警全力攻坚,快速破案,尽快消除危害。

该局分管刑侦工作的政委张建林立即从该局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民警通过走访调查、线索摸排、研判分析,锁定周某、薛某建有重大作案嫌疑。

今年2月初,犯罪嫌疑人薛某建再次窜至芮城县,伙同周某实施盗窃。专案组民警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快速掌握了两人的活动轨迹。2月24日5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周某家中将周某和薛某建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薛某建自2020年12月份以来相互勾结,趁着夜色,先后窜至芮城县10个乡镇、50余户居民家中,通过技术开锁手段(自制工具)入室盗窃金银首饰、笔记本电脑、手机、手表、衣服、花椒、食用油、摩托车等财物,涉案价值高达18余万元。

目前,周某、薛某建已被芮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男子盗窃电动车 作案20余起被抓

近日,盐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打击盗窃电动车专班民警,在盐湖区北城街道某公寓抓获犯罪嫌疑人袁某垒,追回被盗电动车12辆。

经了解,2021年4月份,犯罪嫌疑人袁某垒来到盐湖区后,整日游手好闲、无所事事。为了赚取日常生活及娱乐开销,他不愿寻找一份稳定工作,选择了盗窃。袁某垒在盐湖区盗窃电动自行车25辆,并将所盗窃电动车全部销售给犯罪嫌疑人薛某全,所得赃款全部挥霍。目前,袁某垒、薛某全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偷盗企业财物30余万元落网

近日,新绛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联合该局横桥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精粉案,涉案价值30余万元,刑事拘留4名盗窃嫌疑人。

1月19日,新绛县某企业保卫人员谭某报警称:该企业精粉被盗,损失30余万元。接到报警后,该局刑警三中队民警联合横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通过调取监控、摸排走访、分析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秦某、张某、王某4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了解,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李某、张某、秦某驾驶翻斗车去该企业多次转运精粉。在此期间,张某、秦某受李某蛊惑,故意不把车上的精粉卸完,趁天黑再将精粉卖给王某并从中获利。王某明知精粉不是3人所有,仍以低于市场价收购盗窃来的精粉,还教唆3人继续实施盗窃,造成该企业损失30余万元。

目前,该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新绛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