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府东街社区:制作雷锋肖像 学习雷锋精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0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亚楠)3月4日,盐湖区东城街道府东街社区联合东城中心幼儿园开展“雷锋精神伴我成长”志愿服务活动,让小朋友了解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志愿者先给小朋友发放了彩色橡皮泥、A4纸等用品。该幼儿园老师给小朋友播放了动画短视频,介绍雷锋的生平,以及雷锋帮助大嫂买火车票、背老人过马路等助人为乐的事迹,引导青少年从小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随后,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雷锋卡通肖像。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通过捏、搓、揉等,一身绿军装、帅气的雷锋卡通肖像制作完成。

活动最后,老师发出提问:“我们应该怎样学习雷锋?”

“遇到有困难的人要积极帮助”“在公交车上看到老人要主动让座”……许多小朋友举手答道。

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曹红艳说:“除了教小朋友,我们还给老人理发,帮助身体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让居民感受到雷锋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人人都可以当雷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